秋树连声

奉天逍遥修仙片段 永夜之后

萧瑤(玉逍遥)自浊境苦修几十年之后,终于来到了浊境与玉清界的交织地带。

他们这群刚刚通过试炼的修仙弟子将在这里迎接各大仙门的挑选,开始进入他们踏入修仙的第一步。

这片浊境与玉清界交织的地域,永无黑夜,中间有一篇很大的广场,人群熙熙攘攘,井然有序。

这片广场被称为 踏云阶 ,意为踏上此地,方有资格步入修仙之门,一朝飞升。

广场上被分为八大区域,分别有八大仙门占据一角进行新入门的人员测试,其中尤以九天玄门和云海仙门排队的人数压倒性的多。

人来人去的踏云阶里,只身站在中间的萧瑤显得十分突兀,因为他既不列队等候仙门的检阅,也不会跟其他的道友交流,只是一个人静静的站着。

此时的萧瑤心情十分复杂,他不知自己何去何从,八大仙门投身何家?

亦或是那个人,希望他去哪里?

自从当时琅山之上神谕神识大盛,助他脱困之后,神谕再也不曾像以前那般,会与他谈心聊天甚至给自己修行上的提示。

完全静默下去的神谕就像是一把普通的剑,但是萧瑤也清楚,只要除了自己之外的人触碰他,神谕就会蓝光大盛,弹飞接近之人。

之前那个人好像说过,神谕是把认了主的神器,但是,神谕啊,我现在需要你的指引之时,你又为何静默依旧。

突然间,踏云阶仙光大盛,刺人眼目。萧瑤抬起衣袖遮挡万丈仙光,神谕亦是突然震动不已,动摇他的心弦。

等仙光散尽,神谕也再度回复平静。等到萧瑤反应过来,只发现踏云阶上跪满了人,除了几个依稀是云海仙门的高层人士之外,只有自己一人依旧站立。

跪在周围的几名修者终究看不下去,拉了下萧瑤的衣角,让他跪下,以免对上仙不敬。

再望去,果然刚才的万朵云霞消散之后,显现出一副仙人之姿。

头戴仙冠,身着云袍,背负神器,不怒自威。

这种感觉却让萧瑤倍感熟悉。

我知道这个人!

我见过这个人!!

我熟悉这个人!!!

萧瑤的目光直直地盯着人群的中心,那种眼神太过露骨。

刚才还拽着他衣角的那名不知名的修者,只能把头叩到最低,指望上仙不会连累无辜,毁了自己的大好仙途。

谁知那名上仙竟是直接走向了萧瑤,一举一动,仙姿尽显,步带正气,气沉丹田。

“玉逍遥!”

萧瑤刚想说,我虽然名字也是萧瑤,但是不是上仙口中的玉逍遥。顿时只觉得头痛难忍,只觉脑海中万千景象闪现,无数情景浮现,无尽情感涌现。

萧瑤只觉自己陷入了奔溃的边缘,太多太多的往昔一一浮现脑海,连带神谕也开始变得不安。

萧瑤食指深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求助似的向着来人伸出另一只手"奉。。。。“

话未说完,只觉头痛更甚,就在萧瑤准备收回那只手的瞬间,它被握住。

“逍遥,我在!”简简单单的四个字,仿佛给了萧瑤无穷无尽的力量,这个人他很熟悉,也......很喜欢!

萧瑤两眼一黑,便感觉被人拥入怀中。这个人的身上有让自己感到熟悉的味道,有能让自己感到安心的力量。

“奉天.....我的头好痛...”

"嗯,我知道,睡吧!“







先脑洞倒在这里,后面有后续,晚点时候再码。应该是直接写在这后面。


设定是N年前,奉天逍遥大战鬼麒主,君奉天年轻气盛,中了鬼麒主的圈套。玉逍遥为救君奉天,身死神陨。奉天双持神谕正法未能杀掉鬼麒主,只能将双双重伤。后来在九天玄尊的帮助下,补全玉逍遥灵识,投胎浊境再世为人。因玉逍遥战死,原本定为有他继任的天迹之位改为由君奉天继承。

君奉天与鬼麒主大战难愈,又被加封天迹称号,与地冥人觉同修数载。再度醒来之后,发现玉逍遥之灵识已在浊境重生,再度投身为人。

为维护浊境与玉清界之平衡,两境之间有无形障碍,阻止两境来回。唯有每两百年一次的升境期间才会打开。

加之君奉天天迹之位冠身,实难脱离玉清。但挂念玉逍遥安危,独闯 地狱无常天 习得禁术,将自己的灵识分了一部分在神谕之上。然后,在踏云阶像浊境掷出神谕(心疼一秒神谕),神谕终降落于浊境之上。兜兜转转如愿来到玉逍遥的手中。

这时候君奉天才发现,玉逍遥的情况比他想象中遭的多!灵根俱毁,忘却前尘,体质甚至不如一般的浊境之人。

君奉天深知与鬼麒主一战,玉逍遥为他牺牲太多。现在只想助他重登仙界。

哪知道这里的萧瑤根本没有修仙的念头,他发现神谕会说话之后,以为君奉天是传说中的剑灵....不想修仙的原因很简单,他没有资质,那些修仙门派都看不上他。

君奉天很是生气,竟敢说我云海仙门的大弟子没有修仙的资质!!!终归是奉天的迂回战术奏效,说服了逍遥开始修仙。(君奉天骗他只是强身健体)

然后,中途有其他仙门之人觊觎神谕,前来抢夺。萧瑤根本不是对手,君奉天气急(咳咳,暴躁脾气的二师兄,直接在浊境化虚影教育了那群人,下手很惨的那种。这是萧瑤第一次见到君奉天,从那之后,神谕的灵识就消失了。萧瑤为了他们之前的约定,开始继续修仙。

其实,当时君奉天情形化形浊境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伤害,又逢玉清界有人作乱,实在没有余力分神关心逍遥那边的情况。

于是,又是几百年过去了,逍遥终于来到了踏云阶。这边君奉天也感觉到了逍遥回来了,赶紧去踏云阶抓人。这里逍遥记忆没有恢复,只是遇到君奉天之后各种往昔碰撞,让他昏过去了。

后面还会有君奉天带领玉逍遥再次拜入云海仙门的情形,拜入之后N百年逍遥才会恢复记忆。


以及云海仙门那天去的负责招生的是小默云,别问我为什么小默云没认出来,浊境的萧瑤跟仙心藏玄玉逍遥在气质上区别很大,容貌上也有一定的区别。奉天能认出来他,第一是那次化形时候见过,第二是因为心灵感应。

别问我他两双修过了没?

别问我认主的神谕为什么君奉天能用?

别怀疑君奉天对逍遥是是不是爱,还只是单纯的报恩?



至于名字为什么叫永夜之后,可以理解在失去玉逍遥之后的君奉天,虽然身处玉清界从无黑夜,但是他的天空一直都是黑的,直到玉逍遥重新回到玉清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