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树连声

奉天逍遥修仙paro 万魔道前篇 话知己

云海仙门招生的第二日清晨,萧瑶在一片鸟鸣中清醒。

陌生的横梁映入双眼,惊觉非是在自己的浊镜居所,欲认真思考自己为何置身于此之时,只觉一阵熟悉的头痛迎来。

这时,听见木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打开了,接着是放置什么东西的声音。

萧瑶虽是极力想看下来者是谁,可惜头痛难忍,双手重重的按在自己太阳穴上以求片刻舒适……

忽刚一股沛然真气迅速游走他的奇经八脉,真气疏通之处犹如娟流细润无声,不知不觉之间带走了那些突如其厉害的痛苦。
终于得到解脱的萧瑶终于如愿看清了来人真容,正是自己在踏云阶上昏倒前遇见的那位白发云袍的仙者。
“萧瑶多谢仙长,相助之恩……”
四眼相视一刹那,萧瑶只觉万千思绪涌上心头,绵延不断,化做不能诉出的“奉天”两字。

奈何如今相逢应是不相识……犹豫之间,起身行礼致谢。
萧瑶还未来得及弯腰致意就被仙者扶起。
“虽然你仙识不稳导致记忆有损,然而维系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并非仅存在于过去。被遗忘的记忆和过去,单看你要如何看待了?”突然那人话锋一转,似是有所感触吟到“何惧魔浪涛涛,云海一笑。神谕正法仗义,奉天逍遥。”

----只愿,携手江湖,笑傲今朝。明明是从来没有听过的诗句,却能清楚的吟出,这也是那人所说的选择吗?

“奉天,我还是更愿意叫你奉天,想来奉天也不会介意我这么喊你对吧!”

----没错,既然过往如何我已经不记得了,但是如果可以,我希望将来仍能有机会与他一同携手江湖,笑傲今朝!
君奉天只是轻微颔首并不多说什么,走到刚刚放置物品的桌子旁坐下:“先洗漱吧!”

一直沉溺在过往的回忆中,萧瑶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气,竟然是奉天给他送早饭来了!
几乎用这辈子最迅速的速度洗漱完毕的萧瑶,在君奉天的对面坐下,开始享用属于早餐,两碗白米粥和两碟小菜,令他惊讶的是,竟然有他最爱的叉烧包!

“奉天,我果然最最最喜欢你了!”

显然不是初次面对这种类似于日常告白的话语,君奉天看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的萧瑶深有触动,终是与自己记忆中的那个潇洒恣意了玉逍遥重合了……

似乎深愔对方食不言 寝不语的规矩,萧瑶十分难得的没有抓起叉烧包继续高谈阔论自己对它的喜爱,而是十分端庄的吃完了自己的早饭。

其实要说,有件事情让他十分惊讶,那就是奉天竟然跟自己共进了早餐?!!!

要知道萧瑶现在的修为不过堪堪结丹初期,加之他这具身体,真的不是特别的好,需要通过进食来补充一定的灵气还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但是,依奉天的修为(虽然不甘心,但是萧瑶真的看不到奉天的修为)肯定是辟谷多年的!

可是,这样的奉天居然陪自己一起用过了早膳?难不成,其实奉天也十分偏爱这种口腹之欲?

不过,对着那些冒着热气的诱人叉烧包,萧瑶很快又把自己的疑问压下,飞快的与食物打起了交道。
用完早膳之后,萧瑶很自觉的收拾碗筷,正准备向奉天询问厨房的位置,奉天只是示意他坐下,一看就知道是有事要谈。
------我就知道,奉天这么忙的人,才不会是专门过来陪我用早膳呢!萧瑶不禁腹诽。

”你是不是有话要问?”君奉天率先开启了话题,

“是啊,想问的事情多的去了,首先这里是那里啊?”萧瑶还沉浸在失落的情绪里,丝毫不在意自己说话的口吻是多么无理。

“云海仙门外门的弟子房。”君奉天似乎也是早已习惯他的阴晴性格,懒得再想他到底又是哪里钻牛角尖了。

“什么,竟然只是外门的弟子房!?”萧瑶一惊,“我就说怎么不对劲。不把我送到你的昊正居也就算了,最起码也要把我带到内门的贵宾房,最最最低档次也该把我安置回逍遥居啊!奉天果然超级狠心,我才不会被刚刚几个叉烧包收买了!

“嗯,是我的错。”君奉天决定不在这种小事上与他斤斤计较,随口敷衍道。

虽然自己装作很气急败坏的模样,可是两人心知这不过是一种变相的撒娇,虽然没有根据,但是玉逍遥确实感觉到了奉天的心情好像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?连带自己的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!

“半柱香之会有人带你前往北鄄之地进行今日的第二场试炼。还有。。。.一--

君奉天还想说什么,就被萧瑶急匆匆的打断!

“等等!还有第二场试炼?我不是被你直接带走的吗?这难道不是默认你已经收了我吗?怎么还要参加第二场试炼?

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,以为可以不用成为千军万马中的一员,现在却被告知还有一场试炼在等着他,考试苦手的萧瑶表示,这个仙门不进算了!

“好奉天,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!我真的不想再去过什么试炼了?我,对了,我头还很疼,身体很不好,十分不好,你跟招生的人打声招呼,放了我呗!”

上扬的尾音明显带有撒娇的意味,记忆深处的玉逍遥最喜欢用这种方式博取自己的同情。

突然,君奉天伸手化出一个蓝色的剑袋在手,将它交给了萧瑶。

“还是那句话,现在的你虽然拔不出神谕,但是神谕身为神器既已认你为主,在你危机之时也当成为你之助力!有它陪着你,我也能稍微心安!”

看这个架势,果然是没有后门可走了……萧瑶哭丧着脸,看起来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,然而对面的始作俑者却似习惯了这种情况,丝毫不为所动!

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也该离开了。你准备一下,马上应该会有弟子来给你领路了。”说罢,君奉天准备转身离开。

“奉天!”看见来人准备离开萧瑶连忙叫住,“我还能再见到你吗?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你,还有关于这把剑的事情我还什么都不清楚?“

包括你的事……

“等你通过试炼之后,一切自会慢慢解开”

斯人已无影,空余离别情。

什么吗?等等等等等!臭奉天,只会让人等,提前剧透有这么难吗?打个招呼走个后门很难吗?就是想看我出丑,哼,我才不会如你所愿呢!

萧瑶抱紧失而复得的神谕躺在床上只觉得时空易转,心境已换。昨天的这个时候他还是只身一人现在踏云阶上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,今天的他却已深知,从今往后,自己不会再是一个人。

奉天,那段被我遗失的,属于我们的过去又是怎样的呢?不管是甜是苦,如你所说,这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总有一天,我会重拾过往,那时候,我希望你依然在我身边.....

突然门外传来隐隐的敲门声,萧瑶起床一看,果然是前来通知他前往北鄄广场之人。萧瑶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,便毫无留恋的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一一既然往事暂不可追,唯有昂首挺胸,走出属于自己的未来。因为我始终坚信,我的未来里有你!

 

谢了2个多小时,只码出来这么点。离我想写的万魔道只差一步之遥了,加油↖(^ω^)↗

P.S 打----表示这些话都是心想的,所以,那段诗号最后两句逍遥没有念出来。

是不是觉得君奉天有个OOOC 感觉快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心里导师了?我觉得很正常啊,第一,他失去逍遥之后性格大变,但是对他逍遥他总是拥有十万分的耐心去开导他。然后,后文会提到,他已经是两个徒弟的师尊了,甚至成为了太师傅。这段人生经历注定了,他是站在一个活了很久的长者,对于逍遥的不安他也十分清楚,只不过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关心!好在逍遥感受到了(笑)

最后结尾部分是不是十分励志啊?有没有感觉很像日剧的晨间多拉马的女主啊?哈哈哈,就是想写出很励志的感觉!毕竟在我的心里,逍遥哥不是只会卖萌而已,他在劝解孤星泪的时候就是十分可靠啊~~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,如果你能有那么一丝拉的想法反馈给我,我也会超~~超~~炒鸡开心!

后面就是正文的万魔道了,我竟然写了这么久才写到。。服气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